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出席中德建交50周年侨界座谈会

来源:(驻慕尼黑总领馆) 2022-05-19 21:51

2022年5月17日,巴伐利亚华人华侨商业联合会在因戈尔施塔特举办纪念中德建交50周年座谈会,巴伐利亚侨界、市政府主管官员、奥迪等企业、学者代表等30余人应邀参加。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应邀出席并致辞。

童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德自1972年建交以来,双方在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双方逐步升级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这离不开双方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当前德国充满矛盾的对华认知给双方交往与合作带来很多不确定性,面对持续复杂变化的国际局势,希望中德携手应对,摒弃零和思维,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童总领事感谢广大侨胞为促进中德民众相互理解、推动中德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侨胞们继续发挥横跨中西两种文化的优势,以“侨”为“桥”,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因戈尔施塔特市文化局局长恩格尔特、市融合事务专员贡普林尔、奥迪总公司国际关系部主管朗普等各界人士以自身经历畅谈中德友谊,回顾了中德建交50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并纷纷表达密切联系、加强合作的愿望,共同展望中德两国关系行稳致远、谱写新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