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与中国商会(阿根廷)管委会成员座谈

来源:(驻阿根廷使馆) 2022-05-24 19:21

2022年5月20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与中国商会(阿根廷)管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举行座谈。

邹大使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和费尔南德斯总统引领和推动下,两国成功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等一系列文件,启动中阿友好合作年,双边关系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中国商会(阿根廷)可以大有作为,也应该大有作为。邹大使充分肯定商会成立3个月来,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感谢商会配合使馆动员在阿中资机构积极参与庆祝中阿建交50周年活动,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成果,与阿政府和民众热情互动,为中阿友好合作年贡献力量。

邹大使介绍了当前中国国内和国际形势,以及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视频致辞内容、阿根廷参与“金砖+”活动情况等,强调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金砖国家加强合作、同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开展对话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注入了新的动力。中阿在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携手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维护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全人类共同价值方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加迫切、更有条件。希望中国商会(阿根廷)结合两国合作实际,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指导和协助在阿中资机构统筹业务开拓和安全生产,密切同阿政府和社会联系,包容并蓄、博采众长,为增进中阿相互理解和信任,拉紧合作纽带,加深利益交融,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商会(阿根廷)会长、工银阿根廷董事长陈友滨介绍了商会自今年2月正式成立以来所做工作和下步打算,商会管委会其他主要成员纷纷发言,就加强商会建设、参与中阿经贸合作交流看法,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