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会见里约侨团代表

来源:(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2022-05-25 14:00

近期,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分别会见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中国浙江商会、巴西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负责人及代表。

田敏总领事认真听取了各侨团有关工作介绍,充分肯定各侨团在反“独”促统、建设和谐侨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巴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田总领事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延宕起伏,里约各侨团团结带领侨胞们互帮互助,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多次向祖(籍)国和里约当地捐赠防疫抗疫物资,充分彰显了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怀,体现了与里约当地民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情谊。

田总领事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主义传统,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和谐侨社;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的发展建设事业,心系家乡,报效桑梓;高举反“独”促统大旗,团结壮大支持祖国统一的力量,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发挥好民间使者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巴友好。驻里约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领区同胞提供优质的领侨服务。

各侨团代表一致表示,将在总领馆的带领和指导下,继续在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巴民间友好等方面做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