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埃及大使廖力强看望在埃中国留学生

来源:(驻埃及使馆) 2022-07-06 04:24

2022年7月4日,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前往埃及中国学联,看望慰问在埃中国留学生代表并与他们座谈,来自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爱资哈尔大学的8名学联留学生代表、四位学联名誉主席参加活动。

廖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向在埃留学生表示亲切慰问,积极评价疫情期间埃及中国学联为服务广大留学人员做的大量工作,并向四位名誉主席对学联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廖大使指出,我们刚刚庆祝了党的生日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快速发展和伟大成就,是每一位旅埃学子的强大支撑和不竭动力。当前,中埃关系取得良好发展,教育合作、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和留学人员的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厚植爱国之情,做爱国报国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坚持刻苦学习,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奋斗者;展示青年风采,做中埃民间友好交流的架桥者。

廖大使叮嘱同学们坚持疫情防护,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表示驻埃及使馆高度关注在埃留学人员的学习、生活和安全情况,是留学人员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努力为广大在埃留学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同学们常怀互助之心,发挥语言优势,加强与在埃侨团的互动。

留学生代表介绍了近期埃及中国学联工作情况,畅谈留学生活感受,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发挥学联“青年之家”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四位名誉主席表示将继续支持学联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传授经验,创造良好环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