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与领区中国留学博士生座谈

来源:(驻光州总领馆) 2022-08-08 15:20

2022年8月5日,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应邀出席韩国国立全南大学中国博士联谊会主办的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友谊·共话芸窗”交流活动并作专题讲座。领区50余名中国博士留学生和我馆翟录领事等参加活动。

张承刚总领事首先就美国国会议长佩洛西近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阐明严正立场。张总领事表示,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美方此次窜访是十分危险的玩火行为,是对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挑衅和侵犯。玩火者绝对没有好下场,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

张总领事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我注意到,日前韩国政府再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相信韩方将继续恪守建交初心,继续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与举措,共同维护台海和平和本地区安全,维护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张总领事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势不可挡!叮嘱领区中国留学生坚定信心、关注时事、理性爱国。

张总领事为在座博士留学生作“挖掘文化传统,赓续中韩友好”专题讲座,强调汉字、儒家文化、佛教是中韩共同的传统,介绍了王仁博士、海东孔子崔致远和新罗王子金乔觉修行成为地藏菩萨、义湘大师等代表性人物的故事以及领区的朱子庙等文化遗产,希望大家以两国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在专注学业的同时,传承中韩友好。

张总领事的严正立场和专题讲座在留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互动环节中,留学生们踊跃发言,感谢张总领事的精彩讲座并就近期台海局势表达立场,强烈谴责美台勾连,无端生事,破坏台海局势稳定。旅韩爱国学子坚决支持党中央英明决定,一定注意理性爱国,专注学业,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并为中韩友好再创佳话!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活动开始前,张承刚总领事还应邀赴朝鲜大学参观了高嵩博士的个人画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