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出席总领馆与清迈泰华各界共庆国庆活动

来源:(驻清迈总领馆) 2022-09-25 18:58

2022年9月25日,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等驻清迈总领馆工作人员与清迈华侨华人社团、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齐聚清迈中华商会慧如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吴总领事致辞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结束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纪元。73年来,中国不懈探索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定于10月16日召开的中共20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年以来,中国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妥善应对各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中国经济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面对国际风云变幻和台海波涛汹涌,中国政府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中国的神圣领土。长期以来,清迈广大华侨华人大力支持中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大力支持中国政府反对“台独”和捍卫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大力支持中国抗疫和救灾,值得赞赏和敬佩。总领馆愿与大家携手并肩,为中泰关系不断深入发展而继续努力。

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曾昭淳表示,清迈华侨华人始终心系祖(籍)国,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深感骄傲与自豪,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外来势力分裂中国的图谋,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祝愿中泰两国国泰民安,国运昌隆。

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驻清迈总领馆工作人员和清迈歌咏团合唱了《歌唱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崇华新生学校的同学们为观众献上了歌舞、器乐等丰富多彩的表演。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