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出席北加州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晚宴

来源:(驻旧金山总领馆) 2022-09-27 16:43

2022年9月24日,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出席由北加州国庆委员会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晚宴并发表讲话。北加州侨胞近1000人参加。

张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即将召开的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大政方针。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总领事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问题。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谨慎妥善处理涉台问题,维护好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宴会期间,现场侨胞热情洋溢,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等歌曲。他们纷纷表示,为祖国繁荣强盛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美关系改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