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来源:(驻里昂总领馆) 2022-09-30 04:16

2022年9月29日,驻里昂总领馆举办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发表致辞,奥罗阿大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当地友好人士代表近百人出席。奥罗阿大区议会主席沃基耶专门发来贺信。

陆青江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年初我们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陆青江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14亿中国人民探索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指引下,我国正在加快迈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延宕反复的世纪疫情,中国政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高效统筹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2.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仅同比上涨1.7%,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7.4%。

中国外交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力度参与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展现中国担当。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两次通话,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顶层设计。近期中法战略对话、财金对话等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对未来重点合作有着充分共识,将保持高层往来,加强战略沟通,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领区内友城、企业和机构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开拓思路,创新模式,在经贸、农业、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交流等各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

陆青江总领事总强调,祖国始终牵挂着海外机构和同胞的健康和安全。总领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立足本职,维护好领区同胞们的安全和发展利益。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继续关心、支持、参与祖国发展建设,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为中法民间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感谢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心与支持,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与会嘉宾还共同观看了展现中国壮丽山河与伟大发展成就的短片和领区侨团、华文学校、学联精心录制的文艺表演。招待会在《我爱你中国》的歌曲旋律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