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米兰领区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2-09-30 21:36

2022年9月29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米兰领区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刘侃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在国家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打赢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提升到18%以上,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万美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同时,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积极发挥“稳定器”作用,旗帜鲜明提出 “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当今复杂多变的世界注入了正能量。

刘侃指出,海外华侨华人一直都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以及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领区侨胞身居海外,情系祖国,支持家乡建设,维护祖国统一,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意友好,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的作用,让世界对中国多一份了解和认同,让中国梦和世界梦相融相通。

刘侃强调,全球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召开,会议将秉持全体中国人民的意愿,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励侨胞们继续发挥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以自身健康发展树华人良好形象,为促进中意友好合作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驻米兰总领馆将坚持外交为民的宗旨,落实好党和国家各项侨务政策,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侨胞们在意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领区侨社还对一年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刘侃总领事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张凯斌副总领事、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意中协会主席波塞利及领区侨团负责人、侨胞、友好人士500多人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