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向领区侨界代表宣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

来源:(驻奥克兰总领馆) 2022-11-23 14:34

2022年11月23日,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召开领区侨界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陈总领事发表主旨致辞,领区侨界代表约20人出席会议并座谈交流。

陈总领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八大召开十年来,我们经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三件大事,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我们更是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经受住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陈总领事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陈总领事强调,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领区侨胞要筑牢“根、魂、梦”意识,弘扬华侨文化和华侨精神,汇聚民族复兴重要力量。

与会侨团代表纷纷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成功并畅谈感想,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经济社会建设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决心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中新友好故事,推进中新交流合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