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出席使馆举办的2023年新春招待会

来源:(驻玻利维亚使馆) 2023-01-20 21:23

2023年1月19日,驻玻利维亚使馆隆重举办春节招待会,旅玻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代表和使馆工作人员近百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庆佳节。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来宾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并表示,2022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外交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进程,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推进,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黄大使指出,2022年中玻关系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持续深化巩固。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访玻,玻政府、议会、政党和社会各界坚定支持中国人民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斗争,两国在多边领域相互支持,展示了中玻友谊的强大生命力。中资企业入围玻政府锂资源开发,大力推进穆通钢厂、碳酸锂厂、公路基建等务实合作标志性项目,为阿尔塞总统经济振兴战略贡献中国力量。

黄大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而玻五年发展规划等重大战略加快实施,这都将为两国互利合作创造更加广阔的前景,必将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最后,黄大使对侨胞和中资企业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勉励全体在玻人员埋头苦干,携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玻友谊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祥和欢乐的节庆气氛。使馆设立的“中国共产党故事”专题展台陈列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走进中国共产党》、《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在上海》等书籍中西文版,全面展示新时代十年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吸引众多来宾驻足,充满兔年特色的吉祥物也为大家带来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暖暖的家乡之情。

参加招待会的侨胞和中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祖国就是海外华侨华人和企业的坚强后盾,“春苗行动”助在玻同胞渡过难关。大家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始终心系祖国,为祖国日益繁荣强大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将继续同心同德,发挥好桥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进中玻世代友好做出应有贡献。

招待会全程播放具有浓郁中国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民乐音乐会《火红幸福年》,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