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走访乌苏里斯克中资企业

来源:(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3-03-15 16:20

2023年3月10日和11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与总领馆同事在滨海边疆区乌苏里斯克市走访中资经营的有关农业、家居商品企业和经贸合作区。

朴总领事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时给予指导;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总领馆愿与领区有关中资民营企业一道,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祖国是海外企业发展的最坚强后盾,中国经济增长正在企稳向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5%左右的增长率。当前,中俄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远东地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并更加规范,对华合作愿望迫切。新形势下,相信领区中资企业可以大有作为,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为国家的发展与安全作出新贡献。

有关企业代表介绍了在俄罗斯拓展业务的情况。他们表示,深入研究俄罗斯政策走向,准确把握和顺应当地文化特点和市场需求变化,同时与中方优势有机结合,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合规经营、确保质量,打造和珍视品牌形象,是事业取得进步的关键。大家切身感到,祖国日益强盛,中俄关系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使企业在俄发展更有底气,也更有信心进行长期深耕和制定战略规划。企业代表表示,将继续在经营业务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与民众友好相处,并积极扶助弱势同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