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考察往来

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访问瓜亚基尔大学

来源:(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1-12-01 15:14

2021年11月29日,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应邀访问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大学,同校长莫兰、副校长洛瓦托、厄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会长贝阿特丽丝·陈等进行座谈。

张总领事祝贺瓜亚基尔大学建校154周年,称赞该校作为厄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培养出包括国家总统在内的各领域大量优秀人才,开展国际化交流合作具备诸多优势和潜力。同时表示,文化和教育合作是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取得丰硕成果。总领馆支持瓜亚基尔大学加强与中方合作,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发挥重要作用。

莫兰校长欢迎张总领事的到访,详细介绍瓜亚基尔大学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生规模等情况。他表示,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该校着眼“走出拉美、拥抱世界”,十分重视发展和拓宽与中国的交往,愿同中方积极探讨和推动在文化、科技、医药、汉语教学、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校际交流与合作,让学生有机会走近中国、了解中国,为促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