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市启动2020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    2020-01-29 05:0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24日,由芝加哥市文化局、旅游局共同主办的芝市2020年“欢乐春节”活动启动仪式在芝加哥文化中心举行。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以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金生同芝加哥市市长代表、市外办主任康恩克(Lisa Kohnke)、芝加哥文化局局长凯利(Mark Kelly)等以及芝市各界代表近400人参加。

  赵建总领事向现场来宾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芝加哥市市政府、文化局、旅游局以及芝加哥交响乐团等机构多年来为成功举办“欢乐春节”活动作出的努力,表示期待通过“欢乐春节”活动让更多美国朋友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

  芝加哥市外办主任康恩克现场宣读了市长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贺信。莱特富特市长在贺信中感谢各方合作举办2020年芝加哥“欢乐春节”活动,指出2020年系芝加哥与上海和沈阳结为友好城市35周年,迄今为止只有中国有两座城市与芝加哥结为姐妹城市,体现了我们与中国的特殊友好关系。近年来,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已成为中美两国地方交往的典范。芝市愿继续深化对华合作,不断增进相互理解与友谊。莱特富特市长在官方公告中将2020年1月25日确定为“芝加哥中国新年日”,并鼓励全城市民参与庆祝活动,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凯利局长表示,多元文化是芝加哥这座城市的特质,包括中国文化在内的世界不同文化对该市文化的形成和发展至关重要。由于中国的快速发展和中美人文交流日益频繁,中国文化越来越被芝加哥公众了解和喜爱。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来自中国的文艺团体以及芝加哥当地华人社区的文化团体将为芝加哥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及文化活动,相信将给大家带来一个吉祥快乐的鼠年春节。

  李金生董事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大家致以新春祝福,表示自2015年以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芝加哥旅游局和芝加哥交响乐团等紧密合作,累计组派近十个中国一流艺术团前来美国中西部地区参加“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为增进美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集团将继续加强与芝加哥有关机构合作,为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浙江绍剧院和芝加哥当地华人艺术团的艺术家为来宾表演了打击乐《欢庆锣鼓闹头场》、《龙腾虎跃中国年》以及舞狮、舞蹈和琵琶等精彩文艺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