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中国文化周“体验太极拳”活动

来源:(驻阿尔巴尼亚使馆) 2022-09-27 16:45

2022年9月26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2022中国文化周首场活动——“体验太极拳”。阿奥委会主席于利、地拉那市副市长里斯塔尼和阿各界武术爱好者、大中小学师生代表等数百人参加。

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中国使馆此次在中国国庆前夕与阿文化部和地拉那市政府合作推出2022中国文化周,将为阿各界朋友提供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让大家亲身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太极拳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内外兼修、刚柔相济的传统拳术。太极所蕴含的平衡、和谐、健康、共享等思想,与中国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契合,相信也会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和谐不断注入正能量。

于利主席表示,2008年和今年,他分别作为阿尔巴尼亚代表团团长和奥委会主席参加了北京夏季奥运会和冬奥会,亲身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变化和体育事业的繁荣。以太极拳为代表的中国武术深受世界人民喜爱。阿奥委会期待与中国使馆加强合作,推动两国体育交流取得更多成果。

里斯塔尼副市长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文化周在“2022欧洲青年之都”地拉那上演,今天的太极拳体验活动给大家带来巨大惊喜,接踵而来的中阿友好历史照片展、中国美食节和文艺晚会等也同样令人期待。相信中国使馆将奉献精彩的一周,让阿尔巴尼亚民众有机会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中,来自中阿两国的四位太极拳老师演示了陈氏太极拳和谐十三式、武当太极三十六式和太极剑等。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并纷纷上台与老师们互动。

阿广电总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