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中国电影日”活动

来源:(驻约旦使馆) 2022-10-23 22:04

2022年10月20日,为庆祝中约建交45周年,由驻约旦使馆同约旦文化部合作举办、安曼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 “2022中国电影日”在皇家文化中心举行首场放映。驻约旦大使陈传东、约旦文化部秘书长哈扎阿·巴拉里及约旦各届友好人士和当地民众约300人出席。文化中心主任史未主持。

陈传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约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成为亮点,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充实了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陈大使表示,中约都是文明古国,有悠久历史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两国文化、特别是电影产业尤具特色,合作潜力巨大。电影是文化的载体,也是人类共情的媒介。同时,电影传递着一个国家、民族的文化精神和价值理念。希望中国电影日为约旦公众打开一扇走近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社会的窗户,期待两国通过更加密切、深入的文化交流互鉴与合作实现美美与共、共同繁荣。

巴拉里秘书长在致辞中说,电影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此次中国电影日活动为约中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约方希望以此为契机,与中方合作开展更多文化活动,进一步增进约中文化合作与互鉴,不断巩固和深化约中友好。

此次电影日展映了《流浪地球》和《长城》两部影片,观影现场气氛热烈。许多观众为第一次在银幕上感受中国电影慕名而来,有的专程驱车百余公里,有的呼朋引伴、携亲带友,有的场场不落、早早候场。观众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影片的喜爱和好评,表示观影点燃了他们更深入了解中国的热情,希望今后参加更多中国文化活动,更期待前往中国旅游、学习,亲身感受古老美丽又蓬勃发展的中国。使馆并向观影来宾们赠予中约建交45周年纪念品,大家为中约友好献上了诚挚祝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