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来源:(驻肯尼亚使馆) 2022-10-28 04:01

2022年10月27日,由驻肯尼亚使馆、肯尼亚文化中心主办,内罗毕大学、肯雅塔大学、埃格顿大学、莫伊大学四家孔子学院承办的2022年肯尼亚中国电影节在肯尼亚国家剧院开幕,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肯尼亚文化中心主任迈克尔、内罗毕大学校长齐亚玛、肯尼亚电影委员会负责人约书亚和当地大学生、中学生、媒体人士等近400人参加活动。肯青年、体育和文艺部部长纳姆万巴致贺辞,预祝中国电影节圆满成功。

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在华举办非洲电影节,在非洲举办中国电影节,是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重要内容,对于增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中国未来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中肯传统友谊厚。中方愿同肯方加强人文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促进民心相通,传承中肯友好,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实现合作共赢。

肯方人士表示,中国是肯尼亚的友好合作伙伴,中国电影节为肯尼亚民众特别是青少年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供了良好机会,非常令人期待。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希望双方能在电影产业数字化、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作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在东非地区的唯一成员,肯尼亚文化中心暨国家剧院将继续与中方携手合作,推出更多精品活动回馈两国民众。

电影节开幕式由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活动现场表演了《敢问路在何方》《天宫舞曲》等精彩中国歌舞,并为观众带来了扣人心弦的中国武术表演,以及充满趣味的中国文化知识问答活动。当天首场放映的影片为《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另外11部题材广泛、类型多样、制作精良的优秀中国影片将于11月陆续在内罗毕大学、肯雅塔大学、埃格顿大学、莫伊大学等地上映。所有影片均为斯瓦希里语译制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