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出席达斯曼双语学校中国文化交流体验活动

来源:(驻科威特使馆) 2023-03-15 04:24

2023年3月14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赴科达斯曼双语学校,出席驻科威特使馆同达斯曼学校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交流体验活动,600多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

活动以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PRC》拉开序幕,师生们一下子就被蜿蜒长城、壮美山川、多彩城市、活力青年等所吸引。张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讲述历史上中国阿拉伯国家的友好交往、文明互鉴,邀请同学们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并寄语同学们长大成为赓续中科传统友谊的继承人、领路人,谱写新时期中科友好新篇章。

随后,张大使同达斯曼学校负责人萨玛尔·迪兹曼女士等一同参观中国文化体验区。师生们对中国充满好奇和热情,争相品尝清香扑鼻的中国茶和丰富可口的中国特色食品,试穿典雅别致的汉服,积极动手捏“小兔子”、剪“窗花”,学写毛笔字,观赏“大美中国”照片墙……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喜悦,中文的“你好”“谢谢”等声音不绝于耳。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文化充满向往,期待早日参访中国。本次活动是使馆2023年“中国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科达斯曼双语学校始建于1996年,覆盖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学段,是科最大的私立学校之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