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在厄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共促全球安全》

来源:(驻厄立特里亚使馆) 2022-05-12 02:44

2022年5月10日,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在厄提格雷尼亚语主要报纸《新厄立特里亚报》发表题为《携手共促全球安全》的署名文章,阐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全文如下:

当前,世界既不太平也不安宁,地区安全热点此起彼伏。单边主义、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威胁上升,和平赤字、安全赤字、信任赤字、治理赤字有增无减,人类社会面临的安全挑战和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棘手。2022年4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议,深刻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人类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体,明确回答了“世界需要什么样的安全理念、各国怎样实现共同安全”的时代课题。全球安全倡议的提出正当其时。

全球安全倡议植根于新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与实践,植根于真正的多边主义理念。倡议以“六个坚持”为核心要义,为推动全球安全治理体系改革、破解人类安全困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重要的理念和实践引领。“六个坚持”包括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坚持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不干涉别国内政,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摒弃冷战思维,反对单边主义,不搞集团政治和阵营对抗;坚持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秉持安全不可分割原则,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安全架构,反对把本国安全建立在他国不安全的基础之上;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支持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不能搞双重标准,反对滥用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坚持统筹维护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安全,共同应对地区争端和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全球性问题。“六个坚持”彼此联系,相互呼应,是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

长期以来,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和热点问题的斡旋者。全球安全倡议是中国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的最新成果,也必将为维护全球和平与安全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是全球安全倡议的提出者,更是落实这一重大倡议的行动派。中国愿同厄特一道,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向任意施加单边制裁和干涉内政说不。共同为“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作出努力,克服安全、发展和治理三重挑战。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探索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之道,共同完善全球安全治理体系,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复苏。以可持续发展促进可持续安全,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更加安全、更加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