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埃及媒体发表署名文章<br>《让全球安全倡议落地生根 建设和平安全繁荣的世界》

来源:(驻亚历山大总领馆) 2022-05-19 03:21

2022年5月18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埃及《议会报》《中午在线》网站发表题为《让全球安全倡议落地生根 建设和平安全繁荣的世界》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当前,人类尚未走出疫情阴霾,俄乌冲突硝烟又起,恐怖袭击时有抬头,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层出不穷,全球发展进程正在遭受严重冲击,人类发展指数30年来首次下降。我们不禁要问,世界怎么越来越不安全了?我们该怎么办?

面对各种新的全球性挑战,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的主旨演讲,首次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其核心要义为“六个坚持”,即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坚持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坚持统筹维护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安全等。这一重大倡议明确回答了“世界需要什么样的安全理念、各国怎样实现共同安全”的时代课题。这是中方提供的又一国际公共产品,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安全领域的生动实践,符合各国对加强全球安全合作的期待,为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安全挑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长期以来,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为维护全球和平与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大国典范。新中国成立以来,从未主动挑起过一场战争,从未侵略过别国一寸土地;始终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历来主张尊重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中国是全世界在和平与安全问题上纪录最好的大国。作为全球安全倡议的提出者,中国也将是落实这一重大倡议的行动派!

近年来,埃及在塞西总统的英明领导下,大力发展本国经济,坚决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取得积极成效,近期还成功挫败了一起发生在西奈半岛的恐怖袭击。埃及和中国同样拥有着上千年的历史, 都致力于追求国家繁荣发展、地区世界和平稳定,我们愿同包括埃及在内的各国一道,加强国际安全事务沟通协调合作,助力全球安全倡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更加安全、更加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