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的抗疫成就》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2-05-23 22:36

2022年5月23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北部地区主流媒体《隆希诺日报》发表题为《中国的抗疫成就》的署名文章,从国际担当、对外援助和经验分享三个方面向领区媒体宣介中方抗疫成就,全文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的公敌,需要各国共同携手应对。中方坚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推进疫苗国际合作,助力全球疫情防控,成绩卓著。

一、国际担当。中方是最早宣布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最早支持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率先同发展中国家开展联合生产。中国还积极参与世卫组织框架下的“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和“全球合作加速开发、生产、公平获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ACT-A)倡议。中方在抗疫国际合作中所展现的大国责任和担当,令人起敬。

二、对外援助。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供应超过22亿剂新冠疫苗。习近平主席去年底宣布再向非洲、东盟分别援助6亿剂和1.5亿剂疫苗,目前正在稳步推进。此外,截至2022年5月上旬,中国已累计向153个国家和15个国际组织提供了46亿件防护服、180亿人份检测试剂、4300余亿个口罩等抗疫物资。中方上述举措为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了重要贡献。

三、经验分享。迄今,中方还向34个国家派出37支医疗专家组,与1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分享疫情防控经验。中方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为,没有生命权和生存权,谁有资格奢谈什么人权?!并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科学防控,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防控效果,努力以暂时的经济影响换取无价的生命,从长计议,谋取长远,努力尽早大力推进全面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各位朋友,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稳步高质量向前推进,中智经贸合作逆势成长,双方团结抗疫,疫苗合作已成为双边务实合作新的特色和亮点,必将造福于智利及拉美地区各国人民,利在四方,影响深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