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丹麦大使冯铁就台湾问题接受丹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专访

来源:(驻丹麦使馆) 2022-08-09 01:53

2022年8月7日,驻丹麦大使冯铁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接受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DR)时政访谈节目《DEADLINE》专访。

冯大使介绍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指出台湾不是一个独立国家,而是中国的一个省。要谈论台湾问题,首先必须了解一个中国原则,简而言之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冯大使指出,美国出于一己私利和地缘政治目的,正在不断掏空、虚化一个中国政策,使之成为一个空洞的口号。美国打“台湾牌”,试图利用台湾问题遏制中国。美国多年来在台海制造紧张,向台湾出售武器,其航空母舰不时窜到台湾海峡秀肌肉、展示军事实力,这次佩洛西又窜访台湾,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了中国的核心利益,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恶意挑衅在先,中方采取坚决有力的反制措施是完全正当的、必要的。

冯大使强调,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其他国家无权干涉。中国实现完全统一的进程不可逆转,台湾的前途必须由全体中国人民,也就是14亿中国人民来决定。我们愿尽最大努力实现和平统一,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DR)是丹麦最大的全国性广播电台和电视台,《DEADLINE》节目长期关注丹麦国内和国际热点问题,是最受丹麦观众欢迎的时政节目之一。对冯大使的专访当晚即完整播出,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官方网站也以《中国驻丹麦大使: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为标题进行文字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