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就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在印尼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驻登巴萨总领馆) 2023-01-27 10:56

2023年1月25日、27日,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就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在印尼华文媒体《国际日报》《千岛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风霜已过万象新,奋楫扬帆新征程》。全文如下:

中国农历癸卯兔年春节已至。我谨代表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向领区政界、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致以新春祝福,向领区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印尼两国及地方间关系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近期,中国持续优化防疫政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进入了防疫新阶段,预计将释放巨大经济需求和消费潜力,给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

三年来,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走出了一条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正确道路。有效处置100多起聚集性疫情,将新冠发病、重症和死亡比例控制在全球最低水平,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跌宕反复的情况下,中国交出世所瞩目的成绩单:2020年成为全球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经济规模突破110万亿元,两年平均增长5.1%;2022年经济顶住压力、稳中求进,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20万亿元……在保证公共卫生系统平稳运转的基础上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为全球复苏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持续展现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与担当。

中国疫情防控是科学、自主、可控的。中国持续跟进全球疫情态势和病毒变异特征,保持对病毒变异和毒性的科学认识和把握。中国国内已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为14亿人口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34亿剂次,接种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2%和90%以上。中国医疗救治应对准备也日趋完善,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新冠疫苗生产线,筛选出“三药三方”等临床有效方药,退烧药产能世界第一,二级以上医院开设发热门诊超过了1.5万个......

中国优化防控举措是有计划、有步骤的。三年来,中国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不断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先后制定十版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及时推出“二十条”和“新十条”优化措施,综合考虑当前新冠病毒变异株致病力减弱和我国医疗救治水平提高的实际情况,更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平稳有序推进“乙类乙管”,确保疫情防控的科学路径、正确方向。

今日的中国大地上,车辆穿梭如织,商场人头攒动,熟悉的“烟火气”正在回归;从南到北的工地上、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复工复产的节奏持续加快。

三年抗疫历程中,中印尼两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印尼友好关系不断走深走实。2022年,中印尼两国元首更是在半年内实现互访,确立了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这一大方向。新时代中印尼友谊的持续发展也离不开领区各界的努力付出。尤其是领区同胞们始终团结奋斗、坚守海外,为祖国防疫大局和两国民间友好作出重要贡献。党和政府始终牵挂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安全。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海外同胞办实事、解难题,积极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始终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2023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又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印尼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可期。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一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