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斐济使馆临时代办王旭光在斐媒体发表新春贺辞

来源:(驻斐济使馆) 2023-01-24 21:30

2023年1月21日、22日,农历癸卯兔年除夕与正月初一,驻斐济使馆临时代办王旭光分别在斐主流媒体《斐济太阳报》、《斐济时报》中国春节特刊首版致新春贺辞。

王代办在贺辞中表示,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向在斐华侨华人和斐济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祝大家像福兔一样取得跳跃式的发展和成就!2022年,中国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约18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太空之家”遨游苍穹;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这一切凝结着全体中国人民的辛勤付出和汗水。

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国14亿多人口实现现代化将是人类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大事。这是实现共同繁荣的伟大事业,将为全球发展合作提供更多机遇。中国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中国将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世界文明的发展和进步提供助力。

展望未来,2023年是中国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两周前,中国调整新冠疫情防控政策。1月8日起,入境中国旅客不再需要强制隔离。新的一年,期待中斐人文交流和各领域务实合作重新焕发活力,更多中国游客将来斐济旅游。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疫后重新开放将为全球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中国消费市场反弹也有助于驱散全球经济阴霾,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提供宝贵的确定性和稳定性。

海峡两岸同胞共度新春佳节,共同传承中华文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赞赏斐方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也是中斐关系的政治基础。

中斐是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愿同斐方一道努力,不断拓展各领域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推动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正如兰布卡总理在新年贺辞中所说,2023年将是复兴、觉醒和精神焕发的一年。相信在兰布卡总理和斐济政府领导下,斐济人民将在国家发展建设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祝愿中斐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友谊万古长青!

特刊还大篇幅刊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中国经济、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发展成就,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等,同时多角度展示了中国人民过大年欢乐祥和的场景,多位斐济留学生在中国发来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烘托出浓浓年味,令斐济社会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氛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