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上的致辞

来源:(驻比利时使馆) 2023-06-02 22:00

尊敬的柯良栋副会长,彭刚公使,
比利时企业家朋友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中午好!

很高兴应邀出席今天的活动。我代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对中国贸促会柯良栋副会长一行访比表示热烈的欢迎!

比利时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贸易伙伴之一,双边经贸合作近年来呈现出喜人的增长势头。2022年全年货物贸易额超443亿美元,同比增长14.1%;今年仍继续保持增长态势,1至4月贸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7.4%。中国贸促会是中国开展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机构之一,在促进国际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我相信,柯良栋副会长此次访比将促进中比工商界继续增进交流、加强合作。

中国高度重视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习近平主席多次指出要“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互联互通”。中国是全球供应链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产业链配套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日趋优化和完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发展,供应链“韧性”和“弹性”优势愈发凸显。与此同时,中国的超大规模市场和消费潜力也是激发全球供应链活力的重要引擎。

中国始终不渝地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与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中国贸促会将于今年11月底在北京举办“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为全球企业、机构搭建一个交流、合作、互鉴和展示的平台,有利于各国共同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比利时位于欧洲的中心地带,拥有发达的物流网络,是全球供应链的重要枢纽,并且在生物制药、化工产品、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等领域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我们诚挚欢迎比利时企业积极参加“链博会”,相信两国企业能够通过“链博会”平台进一步拓展中比、中欧贸易和物流通道,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韧性,推动技术创新合作互鉴,实现资源互补和市场共享,促进中比务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取得成功!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