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贝宁总统亚伊为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剪彩

来源:((驻贝宁使馆供稿)) 2008-12-16 07:40

  2008年12月16日,亚伊总统与中国驻贝宁大使耿文兵共同出席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落成典礼暨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开幕仪式。贝宪法法院、最高法院、高等法院、经社理事会等国家机构主席、国务国防部长恩杜罗、商务部长乌安萨维、文化部长索格洛和由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务部代表孙广相率领的代表团及西非国家应邀嘉宾等500余人出席活动。

   

 邬副市长和乌安萨维部长先后致辞

  宁波市副市长邬和民首先致辞,他感谢两国政府为地方企业加强合作提供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中国商品展的成功举办及经贸中心商品展销和引导投资等功能的逐步完善,进一步密切宁波市和中国其他省市同贝宁及西非地区的经贸关系,为中贝、中非传统友谊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耿大使强调,“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是两国政府携手,为促进和拓展双边和西非地区经贸关系、扩大互利双赢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是为中非企业间加强往来与合作搭建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企业和商品在贝宁和地区展示的重要窗口。它将成为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又一座新的丰碑,并为贝宁的繁荣发展发挥作用。

耿大使致辞

  乌安萨维部长在致辞中代表亚伊总统和贝宁政府感谢中国政府援建“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高度评价两国友好合作的丰富内涵,称经贸中心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并成为贝宁经济增长新的亮点。她还表示贝宁政府将会继续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欢迎中国和地区国家企业来贝开展贸易往来和经济合作。

(由左至右) 乌安萨维部长、孙广相董事长、亚伊总统与耿文兵大使为经贸中心剪彩

  随后,亚伊总统、孙广相董事长与耿文兵大使共同为经贸中心剪彩,并参观了每个展位。亚伊总统在参观时不断地向孙广相董事长和耿文兵大使询问参展企业的情况,并多次表示,贝宁政府要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展会圆满成功,要为贝、中企业间扩大合作提供示范和更多便利。

  为期4天的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吸引了内蒙古、贵州、江苏、浙江、上海等地的61家企业参展,共150个展位,涵盖农机具、汽车、摩托车、电机、通讯、五金、食品、日用品、服装、饰品等各种商品。

亚伊总统、孙广相董事长与耿文兵大使参观展台

  仪式前,亚伊总统在总统府亲切会见了由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董事长、商务部前副部长孙广相率领的中方代表团。

  亚伊总统热烈欢迎代表团访贝,并请代表团传达对胡锦涛主席与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了中贝友谊和两国互利合作,希望“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能进一步完善功能,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并欢迎中国企业来贝投资和开拓市场。

  孙广相董事长首先感谢亚伊总统长期以来对经贸中心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表示将通过中心这个平台,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资贝宁及西非地区,促进次地区经济发展,深化中贝互利合作。孙董事长还表示中方将根据两国协定,尽快推动落实中心二期工程的相关工作。

  中国驻贝宁大使耿文兵、宁波市副市长邬和民、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冯洪章、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钟曼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高晓峰、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刘新等陪同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