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新任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向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递交国书

来源:(驻赞比亚使馆) 2022-05-13 02:55

2022年5月12日,新任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向希奇莱马总统递交国书,随后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友好交谈。

杜晓晖大使向希奇莱马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杜说,受命出使赞比亚,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中赞“全天候友谊”由毛泽东、卡翁达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经过代代传承日益深入人心。建交以来,两国始终奉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合作成果广泛惠及两国人民,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方高度重视中赞关系,愿同赞方一道,用好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两大平台,进一步拓展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中赞关系水平,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希奇莱马总统请杜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希说,中赞友谊源远流长,利益联系紧密,在经济、文化和安全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感谢中国为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巨大帮助,愿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并开展经济合作,两国合作无上限。赞将继续维护两国及两国人民的良好关系,不断巩固友谊之基。

出于对中赞全天候友谊的高度重视,赞比亚共和国为中国大使安排了单独的递交国书仪式,这是希奇莱马总统就任后首次为外国使节安排单独递交国书仪式。仪式庄重、热烈、友好。赞外长卡库博和中国驻赞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仪式。

杜晓晖大使于4月17日抵赞履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