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考察中资矿业企业

来源:(驻塞拉利昂使馆) 2022-05-25 20:41

2022年5月24日,在塞拉利昂的中资民营企业利昂洛克金属集团唐克里里矿山社区发展基金交接仪式在塞北方省举行。塞总统比奥、议长邦杜、首席部长萨法、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弗朗西斯、矿业部长卡巴以及其他多名部长等政府高级官员、国会议员、地方传统领袖和部分中资企业负责人等出席,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应邀参加。

胡大使在致辞中赞赏比奥总统领导塞政府和人民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取得重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胡大使表示,塞是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成员和“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伙伴,利昂洛克金属集团唐克里里铁矿项目是中塞双方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利昂洛克金属集团积极缴纳社区发展基金,体现了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真诚意愿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自觉。我们赞赏塞政府、人民、当地社区和商界对利昂洛克的支持与信任。相信唐克里里铁矿项目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为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比奥总统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赞赏塞中矿业合作为塞创造就业、收入和社区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比奥总统表示,塞政府将继续支持利昂洛克金属集团发展壮大,加强同中方在矿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胡大使陪同比奥总统一行共同赴唐克里里铁矿项目现场考察,并出席利昂洛克金属集团提量增产新机车投运剪彩仪式。胡大使还与矿山部分塞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