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访问多巴哥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6-26 06:24

2022年6月21日至23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应邀访问多巴哥,会见多巴哥议会首席秘书奥古斯丁、进步民主爱国者党领袖杜克,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中资企业。

方大使在会见多巴哥议会首席秘书奥古斯丁时表示,中特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电话,达成重要共识,有力引领双边关系新发展。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经贸务实合作逆势上行。“一带一路”在加勒比地区首个旗舰项目凤凰工业园将于年内完工,为特多经济多元化转型升级增添新动力。

方大使表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中特两国正密切沟通对接,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等为契机,不断拓展在农业、投资、旅游、基础设施、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广泛领域合作。中方支持多巴哥立足自身发展需求,积极参与中特务实合作并从中受益,加快恢复和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奥向方大使详细介绍多巴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多巴哥发展建设所作贡献,表示多巴哥愿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拓展旅游、教育、人力资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推动特中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方大使在会见进步民主爱国者党领袖、多巴哥议会副首席秘书杜克时表示,政党合作已成为中特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致力于同特多各党派开展友好交往与合作。进步民主爱国者党是特多政坛的重要新兴力量,中方愿同贵党建立友好关系,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服务各自国家建设和深化中特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杜克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表示特多进步民主爱国者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提升能力建设,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特中双边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方大使并赴由中国铁建加勒比公司承建的多巴哥国际机场建设工地和罗克斯伯勒消防站、医院等已建项目考察调研,赴该公司营地走访慰问,并同企业人员座谈交流。方大使对该公司长期深耕当地市场并取得良好业绩口碑表示肯定,要求公司坚持不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一带一路”建设等作出更大贡献。

访问期间,方大使还对多巴哥首府斯卡伯勒市政和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考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