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会见卡文化大臣阿卜杜拉赫曼

来源:(驻卡塔尔使馆) 2022-07-05 20:33

2022年7月5日,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会见卡塔尔文化大臣阿卜杜拉赫曼。

周大使向阿卜杜拉赫曼阁下致以宰牲节祝福,表示自其就任文化大臣以来,卡塔尔举办了多哈国际书展等精彩的文化活动,日益成为海湾地区的文化高地。近年来,中卡关系快速发展,文化合作成绩喜人,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两只中国的国宝大熊猫即将抵达多哈,为世界杯成功举办增添中国元素。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合作举办相关文化活动,宣传中卡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中方也愿同卡方尽快就互设文化中心等重点项目达成一致,为中卡文化合作打造新平台,筑牢中卡战略伙伴关系的人文基石。

阿卜杜拉赫曼感谢周大使的节日祝福,表示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和文化大国,卡塔尔人民对中华文化怀有浓厚兴趣。卡方深知大熊猫来之不易,衷心感谢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愿与中方相向而行,组织好相关文化活动,积极推动双方互设文化中心,开展人文交流团组互访,增强卡中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可持续性,助力卡中关系蓬勃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