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会见瑞士财政部国际金融事务副国秘弗吕基格

来源:(驻瑞士使馆) 2022-09-28 15:10

2022年9月27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使馆会见瑞士联邦财政部国际金融事务国秘处副国秘斯特凡·弗吕基格,双方就中瑞金融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王大使表示,瑞士是知名的国际金融中心,银行和保险业高度发达,拥有现代化和高效的金融体系,也是中国重要的金融合作伙伴。近年来,中瑞两国金融合作密切,多次举办中瑞金融高级别会谈,取得了显著成效。中方希望今后继续就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数字货币、双边金融投资等议题与瑞方展开合作,推动中瑞金融合作迈向新的台阶。

弗吕基格表示 ,中国是瑞士的重要金融合作伙伴。自2013年两国建立瑞中双边金融对话机制以来,瑞中金融合作不断升级,成果丰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瑞通”于今年正式落地,为瑞中两国企业海外融资提供了新的通道。瑞方愿继续与中方在双边金融对话机制框架下,不断深化瑞中金融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