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佛得角大使徐杰出席​中佛交流中心第一期项目竣工仪式

来源:(驻佛得角使馆) 2023-01-27 15:11

2023年1月21日,驻佛得角大使徐杰出席佛得角与中国友好协会总部办公大楼、中国—佛得角交流中心第一期项目竣工仪式,佛得角总统内韦斯、前总统皮雷斯、外交与合作国务秘书维埃拉以及佛得角与中国友好协会会长何赛等出席活动。

徐大使同内韦斯总统、何赛会长共同为中心揭幕,并在致辞中向何赛会长及会员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到场嘉宾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徐大使表示,中佛友好历久弥坚,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正确引领和亲自关心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包括人文交流在内的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成果丰硕,未来中佛友好合作大有可为。徐大使指出,佛中友协长期以来致力于中佛友好,为促进两国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民心相通、增进人民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中佛交流中心第一期项目工程克服了新冠疫情影响等各种困难顺利竣工,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将为中佛人民相识相知架起新的桥梁,继续在两国人文交流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徐大使强调,驻佛得角使馆将一如既往为佛中友协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为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搭建友谊之桥,推动中佛友好不断迈上新台阶。

内韦斯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佛中关系发展,表示中国是佛得角传统友好国家,长期以来,佛中友好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中方援助为佛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双边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佛中友协何赛会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中国驻佛得角使馆对佛中友协发展、中佛交流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宝贵帮助,表示未来将继续为促进佛中两国人民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竣工仪式上,中佛两国艺术家用吉他、竹笛等演奏了中国、佛得角民族乐曲,仪式结束后现场近百名嘉宾共同参观中佛交流中心并品尝了春卷、饺子等中国美食。

当晚,徐杰大使偕夫人曹艾斓出席了佛中友协主办的春节联欢晚会。

中佛艺术家联袂为现场观众献上的迎新春文艺盛宴赢得了阵阵喝彩与热烈掌声,由此也拉开了第九届佛得角中国文化周的序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