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到任拜会中非共和国总理莫卢瓦

来源:(驻中非使馆) 2023-01-27 01:22

2023年1月26日,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到任拜会中非共和国总理莫卢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李大使首先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莫卢瓦总理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愿,并表示,中国和中非是政治上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经济上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外交上互帮互助的好兄弟。中方高度重视中国中非关系发展,作为新任驻中非大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愿同中非政府和各界密切接触、精诚合作,共同助力两国“三好关系”亲上加亲、好上加好。

李大使并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强调随着中方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中国经济活力和潜能进一步彰显和释放,国际知名机构和经济学家对中国的长期增长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将为包括中非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机遇。中方愿同中非方持续推进贸易、投资、能源、矿产、农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莫请李大使转达其对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并欢迎李大使履新。莫表示,中非与中国是兄弟友邦,中方长期以来为中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私帮助,并在多边场合为中非方仗义执言,中非方对此深表感激。新形势下,中非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巩固好两国铁杆友谊,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莫强调,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意借鉴中国式现代化经验,以努力争取早日实现中非的国泰民安。中非方欢迎中国企业来中非投资兴业,将竭力为其提供安全、健康、公平的营商环境。

会见后,李大使在总理府接受了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