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会见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行政长官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3-01-25 15:45

2023年1月23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会见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行政长官布列恰洛夫。共和国政府第一副主席松佐夫、行政长官外事顾问里亚波夫等参加。

向总领事表示,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乌德穆尔特共和国与中国的合作面临重要机遇。中方因时因势优化调整了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便利了双方人员往来。中国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乌德穆尔特在“长江--伏尔加河”合作等机制框架内与中国友好省市加强人员往来,组织团组互访,支持企业积极对接,不断扩大在农产品、绿色食品、机电产品等领域的互利合作,进一步促进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交流,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布列恰洛夫感谢向总领事一行春节期间到访,表示中国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共和国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对华合作,愿与中国总领馆密切工作联系,扩大乌德穆尔特优势产品对华出口,积极探讨在机械制造、油气设备和化工等领域合作,丰富双方合作成果。

会见后,向总领事与布列恰洛夫共同会见了记者,就加强中国与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同日,向总领事还会见了乌德穆尔特共和国首府伊热夫斯克市市长别克梅米季耶夫,就推动伊市与中国友城经贸和人文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