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斐济使馆临时代办王旭光拜会斐渔业和林业部长拉武

来源:(驻斐济使馆) 2023-01-24 23:00

2023年1月23日,驻斐济使馆临时代办王旭光礼节性拜会斐渔业和林业部长拉武。使馆经商参赞马国良陪同。

王代办向拉武部长致以新年问候并对其履新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是渔业、水产养殖业大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提出,要“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森林资源和林产品生产、消费、进出口大国,一直致力于加强与各国的林业政策对话和合作。中国是斐济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近年来双方在渔林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方愿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同斐方进一步加强渔林产业资源开发利用、技术交流培训、保护生物多样性、发展绿色经济等领域合作。

拉武积极评价两国合作成果,真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渔业和林业领域对斐方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是渔业和林业强国,在技术科研方面具备明显优势。希望中方加强对斐交流合作,带动斐技术革新,促进产品贸易,同时欢迎有实力的中资机构在斐济开发建设渔林产业项目,提升斐渔林产业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