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斐济使馆临时代办王旭光拜会斐总理兼外长兰布卡

来源:(驻斐济使馆) 2023-01-24 23:40

2023年1月23日,驻斐济使馆临时代办王旭光礼节性拜会斐济总理兼外交、气候变化、环境、公务员事务、信息、公共企业和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兰布卡。

王代办感谢兰布卡总理拨冗会见,再次转达李克强总理对其当选斐济总理的祝贺,以及秦刚外长的新春问候,祝愿其领导斐济新政府不断取得国家发展建设新成就。王代办表示,中方赞赏总理阁下公开重申斐济政府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是中斐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高度重视中斐关系发展,愿同斐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将为包括斐济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兰布卡总理感谢中方领导人致贺,代表斐济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兔年新春祝福,感谢中国多年来为斐济提供的无私支持与帮助。兰表示,中国是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却始终平等对待斐济这样的小岛国,致力于实现共同发展,这充分体现了中方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斐济新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斐方愿与中方在各自发展的优先领域加强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