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拜会巴新总理马拉佩

来源:(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 2023-01-23 07:43

2023年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应邀到驻巴新使馆同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及使馆全体馆员共度春节。巴新石油和能源部副部长欧帕、国民议会议员塞缪尔等一同参加。

曾凡华大使热烈欢迎马拉佩到中国使馆共度春节,感谢马的诚挚祝福,向马一行致以美好新春祝愿。曾大使表示,中方赞赏巴新政府关闭在台机构,这再次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曾大使并介绍了中国调整优化防疫政策和近期平稳可控的疫情形势,表示中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也将为中巴新合作带来新机遇。

马拉佩总理表示,华人为巴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中国春节这一重要时刻,我代表巴新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全体在巴新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致以诚挚的祝福,祝愿中国人民新年幸福安康,也祝愿巴新同中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发展,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巴新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久前正式宣布关闭了巴新在台机构。今年是兔年,兔子在中国文化中象征机智敏捷。巴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机敏地抓住中国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和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带来的新机遇,在双边高层交往、经贸投资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新的更多成果。

马拉佩总理同曾凡华大使、使馆馆员及应邀参加活动的巴新乒乓球运动员切磋球技,双方组成中巴新混合队举行乒乓球双打比赛,气氛轻松友好热烈。马拉佩总理同馆员一起吃饺子、尝春卷,了解中国兔年文化,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