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主席等会见杨洁篪

2008-09-01 10:48

2008年9月1日,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主席皮林斯基在国民议会大楼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皮林斯基表示,保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8月31日下午,保加利亚副总统马林在总统府会见了杨洁篪。杨洁篪当日还同保加利亚副总理兼外长卡尔芬举行了会谈。

马林和卡尔芬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表示衷心祝贺,盛赞中国高水平的组织能力。杨洁篪对保方热情支持北京奥运会表示赞赏,对保加利亚政府接待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学生赴保疗养表示衷心感谢。

马林和卡尔芬表示,保加利亚政府和人民珍惜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对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宽领域、多层次合作深入发展深感满意。保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保方愿加强与中方在经贸领域合作,挖掘扩大贸易潜力,欢迎中国企业到保投资兴业,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赴保旅游。保方将积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

杨洁篪说,中保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为真诚的朋友和可信赖的伙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保关系,愿推进两国关系在新形势下不断向前发展。双方应保持多层次、多渠道的政治往来,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两国议会、政党、政府职能部门交往。深化经贸务实合作,积极鼓励双方企业加强接触,加大相互投资力度,促进贸易平衡。扩大人文领域交流,促进教育、文化领域合作,搞好明年中保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

杨洁篪说,中国一贯重视发展与欧盟的关系。中方愿与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欧盟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关系深入发展,确保今年在北京举行的亚欧首脑会议成功举行。

杨洁篪是应卡尔芬的邀请于8月31日抵达索非亚对保加利亚进行正式访问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