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克罗地亚新任总统会见中国政府特使

2010-02-19 22:51

  2010年2月18日,克罗地亚新任总统伊沃·约西波维奇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国政府特使、文化部长蔡武。

  蔡武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约西波维奇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代表中国政府祝贺约西波维奇当选总统,并祝愿克罗地亚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约西波维奇请蔡武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感谢中国政府特使出席他的就职典礼,并强调这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克罗地亚人民的深情厚谊。约西波维奇表示,克罗地亚将坚持对华友好政策,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动克中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蔡武说,中克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在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共赢,两国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蔡武18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出席了约西波维奇总统就职典礼。约西波维奇是在典礼结束后会见蔡武的。

  19日,克罗地亚总理亚德兰卡·科索尔在总理府会见蔡武。双方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强调愿共同努力,巩固传统友谊,拓展经贸、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17日,时任克罗地亚总统斯捷潘·梅西奇在卸任前会见了蔡武。

  在克期间,蔡武还会见了克罗地亚文化部长博若·比什库皮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