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习近平会见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

2010-02-25 18:57

  2010年2月25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

  习近平说,中南1998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快速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人文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南关系,愿与南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胡锦涛主席与祖马总统达成的共识,保持高层交往,促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中南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非合作论坛是中非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和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中方愿与非方一道,全面落实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各项成果,不断加强论坛机制建设,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马沙巴内表示,南非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愿与中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互访,进一步加强双方政治互信,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全面提升南中战略伙伴关系,使两国关系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南非高度赞赏中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宣布的对非务实合作新八项举措,将在论坛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双边以及非洲同中国的合作。

  马沙巴内表示,南非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预祝这一盛事取得圆满成功。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