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习近平会见津巴布韦外长蒙本盖圭

2010-02-26 18:29

  2010年2月26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津巴布韦外交部长蒙本盖圭。

  习近平说,中津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今年是中津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发展顺利,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中方感谢津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中方珍视中津传统友谊,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与津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拓展经贸互利合作,继续为津巴布韦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推动中津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中国重视发展同非洲的关系,愿结合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新八项举措,促进中非友好合作,造福非洲人民。

  蒙本盖圭说,津方对中方一直为其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宝贵帮助深表感激,特别感谢中方近年来为推动津巴布韦各方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政治分歧、组建联合政府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赞赏中方在双边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为津巴布韦提供的无私援助。津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加强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参加了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