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外交部长王毅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通电话

2013-03-18 21:06

  2013年3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与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通电话,双方主要就中法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法比尤斯祝贺王毅就任中国外长,表示法方重视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在核能、航空等传统领域的合作,积极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加强人文交流。法方欢迎中国扩大对法投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法中对促进世界和平、稳定肩负重要责任,希望双方就全球治理、气候变化、西亚北非局势和马里局势等重大国际问题加强沟通。

  王毅感谢法比尤斯来电祝贺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认为其已超出双边范畴,具有全球战略意义。上周五,习近平主席与奥朗德总统在通话中都表明了对开创新时期中法关系新局面的重视。中法在双、多边领域具有充分合作潜力和空间。双方应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出一条不同意识形态、政治制度和文化传统国家间合作共赢的新路,把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充满活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