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外交部长王毅与韩国外长尹炳世通电话

2013-03-19 07:58

  2013年3月19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与韩国外长尹炳世通电话。尹炳世祝贺王毅就任中国外长,表示朴槿惠总统高度重视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以两国新政府成立为契机,规划双边关系发展蓝图,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地区及国际问题上的沟通。

  王毅表示中韩关系面临继往开来的重要机遇。中方高度重视对韩关系,愿同韩方加强交往,拓展合作,不断充实提升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尹炳世介绍了韩方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的看法。王毅重申了中方维护半岛和平、推动半岛无核化的一贯立场。他说,我有幸从事了几年对台工作,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改善与祖国的统一大业。尽管两岸关系与南北关系很不同,但我能感受到骨肉同胞分裂的民族伤痛。半岛问题的背景和情况十分复杂,但半岛要和平,南北间首先要和平;半岛形势要缓和,南北关系首先要缓和。作为半岛最主要近邻,中方始终支持南北改善关系,支持半岛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愿意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谈及东亚区域合作时,王毅表示,中方一贯重视东亚区域合作。多边合作的基础在于双边关系的稳定和发展。中方愿与韩方及其他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推进本地区合作不断取得进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