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刘延东会见匈牙利国会主席格维尔

2017-06-20 09:17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布达佩斯会见匈牙利国会主席格维尔。

  刘延东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重视和推动下,中匈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中方赞赏匈政府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视匈牙利为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和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重视发展中匈关系,愿与匈方一道,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不断增进了解和互信,深挖潜力,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教育、文化、科技、卫生、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丰富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友好往来,推进两国地方和民间交流,为中匈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夯实民意和社会基础,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匈各界继续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以及中国-中东欧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格维尔请刘延东转达其对张德江委员长的问候和感谢,表示不久前他对中国的访问非常成功。他很高兴同刘延东副总理共同出席第三届中东欧国家-中国卫生部长论坛相关活动。匈中友好源远流长,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匈国会高度重视中国,希望加强两国立法机构及专门委员会之间的友好交往,为两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一带一路”及16+1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