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习近平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

2022-12-09 18:55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

习近平指出,中毛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中毛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互信牢固,务实合作深入,人文交流密切。中方坚定支持毛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毛里塔尼亚内政,赞赏毛方在涉台、涉港、涉疆、人权等问题上旗帜鲜明支持中方。中方愿同毛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毛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习近平强调,多年来,中方帮助毛方实施道路、桥梁、医院等惠及民生的重大项目。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毛方能源、渔业、矿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造福毛里塔尼亚人民。中方对阿拉伯等发展中国家保持着不变的初心,愿同包括毛里塔尼亚在内的阿拉伯国家一道,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中阿关系发展新未来。毛方也是中非集体合作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中方愿同毛方一道共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加兹瓦尼表示,毛中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毛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一个中国原则是毛方坚持的重要的红线,将毫不动摇、继续坚守。毛方也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坚决反对任何势力借人权名义干涉中国内政。感谢中方长期向毛方提供各种无私援助,中方援建的许多重要设施和项目,包括援毛医疗队,惠及民生,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毛方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学习借鉴中方成功治国理政经验,不断拓展深化各领域合作。中国是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朋友和伙伴,召开首届阿中峰会恰逢其时,必将对阿拉伯和整个世界产生重要积极影响。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