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2023-03-23 23:29

2023年3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应约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就开展双边高层往来、促进中法全面战略合作交换意见,达成新的共识。

王毅应询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访俄情况,表示这是两大邻国之间的一次重要访问,既是合作之旅,也是和平之旅。两国元首就拓展双边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再次确认坚持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权威、共同推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继续秉持劝和促谈的基本立场。两国元首发表的联合声明就乌克兰问题做出重要阐释,向国际社会发出了和平的声音,展示了对话的愿望,符合大多数国家的共同意愿,明确了政治解决危机的正确方向。中方期待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也能为此发挥应有作用。停火止战、恢复和谈、政治解决危机应成为中欧之间的战略共识。

博纳表示,赞赏中方为劝和促谈发挥的积极作用。在乌克兰问题上,法方不支持阵营对抗。法中都希望通过政治和谈判方式结束危机。法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停火止战,寻找和平解决方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