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任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在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亚太区域办事处成立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    2012-12-13 14:2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2年12月13日,香港特区礼宾府)

尊敬的梁振英行政长官,
尊敬的范鲁秘书长,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朋友,

  下午好!

  很高兴出席今天的仪式。首先,我代表中央政府,对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在香港设立亚太区域办事处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

  120年前,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在遥远的荷兰举行了首次会议。25年前,中国正式成为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成员。今天,中国荣幸地作为东道国,欢迎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在香港设立亚太区域办事处。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与中国和亚太地区的距离从未象今天这样贴近。

  亚太地区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同时也是一个富有多样性的地区,包括拥有多元化的法律传统。在香港设立亚太区域办事处,是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着眼于今后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有利于本地区的国家和人民更多地了解、参与并受益于这个组织的工作。借助香港这个融汇东西文化、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国际化大都会,相信办事处一定会不负众望,成为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在亚太区域扩大影响的窗口,促进合作的平台。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的活动,并大力支持办事处的工作。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朋友,

  香港回归1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同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随着国家国际地位的提升,香港对外交往空前活跃,国际影响力持续提高。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中央政府将继续严格依照基本法办事,坚定支持特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区在基本法框架下开展对外交往与合作。

  不久前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中国正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康庄大道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在国际事物中,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弘扬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我相信,中国的未来会更好,香港的未来会更好。

  谢谢!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