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条法司司长贾桂德出席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    2021-10-18 18:3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16日,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外交部条法司司长贾桂德应邀与会,并就当前国际法形势和我国外交条法工作作报告。外交学院及中国国际法学会负责人、社科院等研究机构、学者共60余人参加。

贾祝贺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成立,表示希望研究院密切跟踪外交实际,深入研究国际法前沿问题,主动建言献策,同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打造国际法研究高端平台,提升中国国际法智库国际影响力。

贾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其中“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等重要论述对涉外法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贾还从国际法角度阐释了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历史意义,特别是50年来中国对联合国多边主义和国际法发展的重要贡献;介绍了“长臂管辖”、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气候治理,以及海洋、网络、外空等领域法律热点问题,鼓励学者紧贴实际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外交学院成立中国国际法研究院,依托现有教学科研人员并调动学界其他资源,开展国际法研究与国际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