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在中非北斗合作论坛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来源:    2021-11-05 20:1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5日,第一届中非北斗合作论坛在北京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和近50个非洲国家及非盟委员会相关部门、高校、企业、协会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

吴江浩在致辞中表示,北斗合作是中非数字合作的重要一环,有助于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动脉,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中非北斗合作论坛是中非务实合作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和新的标志,将为中非北斗合作搭建一座开放包容的合作平台,让更多非洲朋友感受和了解北斗系统,也将使中方相关机构和企业提升对非洲卫星导航发展潜力的认识,推动双方更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将北斗合作打造成中非合作提质升级的新引擎。

吴江浩强调,当前形势下,中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秉持“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团结、促进合作。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不久将在塞内加尔举行。中非双方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围绕卫生健康、产能合作、基础设施、贸易投资、数字经济、绿色发展、和平安全、能力建设等重点领域, 推动中非合作迈上新的台阶,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中方愿同论坛非方成员一道加紧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为推动中非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非北斗合作论坛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新设立的分论坛。本次论坛以“创新·合作·开放·共享”为主题,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国家航天局、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和塞内加尔数字经济和电信部、非盟委员会教育科技创新司联合主办。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