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出席环印度洋联盟第二十一届部长理事会会议
来源:    2021-11-18 09:3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7日,环印度洋联盟第二十一届部长理事会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环印联盟轮值主席国孟加拉国和阿联酋、印度、澳大利亚、南非、法国等23个成员国及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9个对话伙伴国参加。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代表中方线上出席并发言。

许镜湖表示,环印联盟是印度洋地区重要经济合作组织,为促进地区持久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一贯重视联盟的地位和作用,支持联盟能力建设和发展,不断深化同联盟及各成员国的务实合作。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和实现疫后复苏的唯一途径。中国坚持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同联盟及其成员国一道共筑健康防线,共促疫后复苏,共推绿色、包容、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以“可持续地利用印度洋地区资源促进包容性发展”为主题,围绕抗疫和经济复苏、蓝色经济、气候变化、海洋安全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就进一步深化环印联盟合作、构建繁荣稳定的环印度洋地区达成广泛共识。


推荐给朋友 确定